Tuesday, November 4, 2008

打开我心结的小故事

我常常活在抱怨当中,不满这件事,不爽那个人的!让自己很不开心。。。一天,通过报章我看见了这个小故事,让我开始对每件事不再是抱怨,而是不停的学习。。。

一个二年级的班主任给班上的学生来了一个小小的心理测验,他要求同学写下自己在班上最不满的同学,最不喜欢的朋友及原因。写完后,大家都把答案交了给老师。

当老师再次翻开同学们交上的名单时,他发现凯杰写了最多的名字及他讨厌这些人的原因。再看看其他同学交上的名字。不难发现,凯杰其实也是班上最不受欢迎的同学。而且很巧的事,他所列出的那些缺点,其实也是最常出现在凯杰身上的缺点。。。

从这里,我发现,其实人是一面镜子。如果今天,你对着我笑,很自然的,我也会对你笑。相反的,你今天对我不好,我也不会对你有任何的好感。

听起来好恐怖哦!所以,我一直告诉自己,我不能抱怨他人,看不起别人!只因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影子,他门的身上反映着我的缺点,也让我看见自己的优点。我选择了对自己笑,所以我见到每个人,我都笑了!与其说是在照顾别人的感受,不如说是对自己好一些,我很自爱,所以更要懂得爱镜子里的我。

我发现这样的我开心多了,也让我人缘变好了!抱怨的时候,我的世界是灰色的。开心的我,让更多的色彩进入了我的世界。

3 comments:

KarrIndaHous3® said...

aiyo...u shud add a gadget that can let us add our comment in ur homepage...very mafan la~~haha
u can go to refer to beihuauum.blogspot.com

zeqin said...

那你几时要对我笑?

哈哈

王木木, CaTheRiNe said...

我对你都很好啊!下次见到你,对你笑不停,可以了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