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5, 2009

面包嘉年华

听到们被关上的声音,我和贵玲知道兴隆回来了!但也没有加以理会。但他和俊南冲进了房间。俊南:喂,兴隆带了两大袋的面包回来了!我和贵玲互望了几秒钟,就跳下床到客厅去。眼前看到的就是它们:

俊南没有在开玩笑,真的是两大袋的面包!!!这面包是怎么来的呢?兴隆最近在xx面包店工作。而他告诉我们说那里的每晚都会丢掉买不出去的面包。而这个面包店宁愿丢了也不甘愿给人。所以我们常挑战兴隆,要他把面包带回来。今天,终于轮到他丢面包了。他并没有把面包拿去丢,而是把它带回来了。很不可思议吧?没错,这面包店每天都会丢这么多的面包!

这三个老人,就很像阿里巴巴寻保成功般的开心。整大袋的面包,看下去真得很开心,因为重来都没看过那么多的面包哦!里面,甜的,咸的都丢在一起。虽然是被参得五颜六色,但面包都还是很新鲜,而且都还是能吃的面包哦!有的上面还列明后天才是截止日期,但还是被丢了!还得什么呢?开始寻保吧!

兴隆当然是找素面包咯!大家很忙着选着自己喜欢的面包。而兴隆更忙了!因为我们不停得问他“这是什么面包?”别看他只做了几天,他都背熟了哦!什么面包好吃,什么面包很贵,什么面包最受欢迎。我们知道了不少哦!哈哈,当然我们几乎每一种都有试吃了哦!我们都很忙得在尝试,给评语。整个客厅都堆满了面包,真的多到吓人啊!

我们四个人,吃着吃着真的塞不下去,所以就打了电话给朋友,问他们是否要吃咯!最后大家一人拿一些面包回家去了!刚开始很兴奋的俊南最后是躺在沙发上,饱得动不了!这次的面包大餐也真的恐怖,真得太多面包了!我今天从早到晚,早餐,早茶,午餐,下午茶,晚餐。。。都是面包!!! 现在已想到面包真的想吐哦!

其实,这些面包都还是好好的,都是还能吃的。真的不知道,为什么面包店那么浪费,宁愿丢也不捐出去。我想,这些面包如果是给一些穷人家,他们一定会很感激,而且还能吃上几天呢!面包店老板,如果你看到这个贴,请你认真考虑把这些面包捐出去。这样你真的不会浪费,而且还会换来他们的感激,他们的微笑。。。

7 comments:

NAM said...

我想如果面包店老板看到了这个贴, 第一件事就是把兴隆给“炒”掉吧!哈哈。

我拿了一些面包回去,今天只有下午茶和晚上吃了一点, 不过真的很胀。 我想我应该会有一段时间对面包有恐惧症吧!

cpy said...

其实面包店一定要把所有的面包丢掉是有其原因的。。因为需要确保每一天的面包都是新鲜的。。好像面包是1号弄好的,给了客人买了后,客人可能等几天后才吃,所以都有贴上日期。。可是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有些面包没有写日期的。所以为了确保它新鲜而不会招人投诉,所以他们一定要把所有卖不出的面包清掉。。这个是我的哥哥以前在面包店做工时告诉我的。。

Raymond lim said...

为什么我就没有一个在面包店工作的朋友?唉~

xinxin^^ said...

很爽咯你们!哈哈,那么多面包吃,太幸福了啦!!我很喜欢吃面包的呢!哈哈,很可爱咯你们!

JC said...

有好东西没有叫我去分享!
罚你,下次记得叫我去吃!

☆★泡泡★☆ said...

好久没回到23b了。好想念你们,想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。唉。吃面包竟然少了我这个面包超人。哈哈。。。

zeqin said...

面包店丢还有一两天才过期的面包算小事了。

一些国家的政府,为了保护大财团的利益,把生产过剩的粮食如米,蔬菜销毁,以确保粮食价格不会下跌而影响他们的钱财。虽然说老板可以卖便一点鼓励更多人买,但是其实在那国家有能力购买的人已经达到饱和点,再便宜也不能吸引太多的人买。例如:价格100令吉,有80个人买;当价格跌到80令吉,只有90人买。在这样的情况,财团就会选择销毁粮食。中六有读经济的人会更容易了解。

如果不要销毁,他们必须想办法把这些食物输送去第三世界国家来卖赚钱,然而第三世界国家也需要保护本国农民。所以他们将通过很多的手段,如世界贸易组织(WTO),自由贸易协定(FTA)等等。

当然他们可以把粮食卖去第三世界国家,但是慢慢的,会导致粮食生产会遭大财团垄断,那时苦的还是人民。

面包也是同样的道理,没错,为了保持新鲜,可以把剩下一两天过期的面包送人,但是老板会担心,没有会买他的面包,然后等着老板送。

想想我们那些闹饥荒的国家。粮食是充足的,但是生产及分配方式让很多人依然饿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