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6, 2010

很咸的“咸鱼”

之前,在这里提过我经理所说的“食得咸鱼抵得渴”,经历了一个月般的剪接生活,我就能体会到了。不知道是祸还是福。第一天工作就须做晚班,当每个人放工回家的时候,我刚睡醒,正赶着去上班。工作时间就只有八小时,但就因为没有交通,工作到半夜的两点钟,我躺在公司的沙发一直到天亮了,巴士开始服务了,才收拾东西回家。这几个夜晚,一个人呆在寂静,阴暗带点冷的剪接师里,对着即将上映的鬼戏做剪接,心中难免会怕怕的……

刚开始上班,对很多事情都迷迷糊糊的,常常被挨骂。虽然经理的人很好,但总觉得自己达不到自己所设的目标,那种挫折感,很多时候也不想解释太多。 短短的一个月半,我接触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剪接,从中虽然辛苦,但还是觉得开心的 ^^

歌唱节目篇-发现其实艺人也也不是那么厉害,是剪接师让他们看起来那么的美丽动人,歌声那么的甜美。所以,下次要是得见的话,请不要只谢谢制作人,谢谢爸妈,记得也要谢谢剪接师。就如我经理所说的:“如果没有剪接师,成龙也不会打功夫^^”记得他说过剪过一部关于狗的电影,剪接时,简直快哭了!!!狗狗的NG片段太多了,根本不知该怎么把故事连接起来。不过,敬业的他还是完成了整个故事。在放映会当天,他却很不开心,因为观众看了后,给的反映竟然是:哇!!好厉害的狗狗哦!狗狗真入戏啊!!真得不知该给些什么反应才好。

前几天,老板突然接到一通电话,原定在一月上映的歌唱节目,突然须在明早十点前交货,后天播映。整间公司的人都快疯了!收到消息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六点了,天啊!!该怎么赶呢?不管了,公司上下不吃不喝,丢掉手上的任何事物,为这歌唱节目而忙东忙西的。中雨,在半夜的四点,全公司的人一起把刚出炉的光碟看过一遍,然后收工。

第二天还是照常时间上班。@@ 黑眼圈比熊猫还大呢!所以说,咸鱼真得很咸!但我就喜欢它!没办法咯,只好和多点水,让生活尽量得到平衡吧!!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很多错别字哦,哈哈

加班有OT钱吗?有的话应该很多咯^^
刚开始一定会有挫折感的,我做了四个月多都还会有……岂不更惨?哈哈

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,从这里知道一点也不错,加油咯

等你回来拿CD^^

kkh23 said...

加油啊!~

kkh23 said...

加油啊!~